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如果收費能選擇?


有沒有發覺購買任何 freelance 服務時 選擇其實不多 不是A餐B餐就是C餐 

以攝影為例 機本上攝影師報價多少就是多少 也沒有甚麼品質保證




最近看了一篇由一位美國 freelancer 寫的 blog post 唔睇由自可 一睇令我有啟發


有興趣更深入了解的朋友可以 click 入我另一個 blog 裏面有所需連結 說不定對你有所得着




簡單來說作為消費者如果需要購買任何攝影服務程序多數都跟下面的大同小異

(1) 四處網上找適合自己風格的攝影師(又或者經朋友介紹)
(2) 聯絡所選攝影師(s)報價 
(3) 同攝影師預約時間及付訂金
(4) 攝影當天
(5) 慢長的等待著攝影師把照片後製完成
(6) 付清尾數
(7) 相片到手

這些程序也沒甚麼對不對 某程度上是保障攝影師

但消費者或多或少會擔心 如果效果不似預期 
又或者攝影師'拖'字訣 (這些都偶有發生)

到相片完成時就算不太滿意因為想看到成品 亦心有不甘地乖乖奉上血汗錢


我實在不願一直跟其他人一樣 而且風水大師都說我今年式合適合嘗試新轉變

所以我亦忽法奇想地想請教各位 blog 友

希望打破傳統用 用誠意收買信心 


如下:

(1) 先溝通所需攝影類別及時間
(2) 付上小訂金作為車費及booking (畢竟就算沒錢賺我也有很多支出)
(3) 拍攝當日
(4) 後期制作完成後會直接把照片先交給客人

冇錯 尾數呢? 

客人可以先得到成品 再決定應該付多少錢!

如果覺得服務可謂垃圾 可以一分錢也不付
(只要給我一個微笑就可 最好可以提供一些意見 好讓我下次能有所進)

作為客人的損失就是拍攝時間
及一開始所付的小訂金

相反如果對服務滿意 就付一個你認為值得的價錢吧 
不設上限也沒有下限!




換句話說整個過程會建基於公平及信任 不依靠金錢的約束

這樣一來雖然我會冒上很高的風險 但作為客人應該會放心得多了吧

當然大前提是先要喜歡我的攝影風格

各位親愛的blog友 你認為這方法在香港行得通嗎?

會否吃力不討好打破自己飯碗?
如果曾經或現在喜歡我拍的照片的你 有這樣的條件的話 會令你動心嗎?



小弟先行謝過各位的寶貴意見!





- 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