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如何為子女拍出自然生活照 | 器材一點也不重要


其實這是好耐之前在 yahoo blog 的一篇 blog 剛剛無意中揾返 

希望對各位靚媽媽有些小幫助吧

大多數人認為一定要有高級的器材才可拍出好照片

事實並不如此....  任何相機甚至手機也可! 切勿尋迷追求攝影器材... 

因為我們是永遠鬥不過他們的 哈哈!

希望以下提供用的幾個小意見可以幫助大家拍出比較自然的生活小 snap shot 吧!




1. 不用刻意要小朋友對著鏡頭 (反正也控制不了), 嘗試自己去捕捉. 拍出來的往往會自然得多.



2. 不要老是也把主體放中間. 相框那麼大何不好好利用, 可令相片沒那麼死板.



3. 或許在街上會有很多途人, 但他們並不認識你所以不用怕醜. 
賞試從不同角度拍... 可能有意外收獲



4. 何必急著替小朋友察嘴巴. 只有天真的小孩才能這樣可愛.



5. 跟小朋友在家玩時 相機最好也能在左近 因為他們隨時也會做一些出人意表的事情.



6. 不要鬆懈 小孩不會企定定讓你拍的... 隨時準備捕捉也很重要啊.



7. 不用每一次也把主體填滿相框, 留一些空間. 一來可以反映出當時環境 
而且看起來也少一點壓逼感 比較自然.



希望以上小小意見各位會用得著吧...

當然不要只顧拍照 與小孩的相處才是最重要的!

- 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